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庶民台灣,勇於承擔

十八歲開始,我投入台灣的學生運動,追求台灣的民主自由和社會的公平正義。今年我四十二歲,轉眼之間已經二十四年了。從威權走向民主的過程,我從不畏懼白色恐怖的壓迫,面對從執政到在野的困境,我也從不放棄對於這塊土地的希望。此刻,我將以「愛與無畏」的決心,投入桃園縣長選舉,面對沉重如巨石般的挑戰!
因為,二十四年來,在人生的每一步,我始終勇於承擔

  • 在就讀台灣大學電機系時,為了追求社會改革的理念,我從第一志願轉學台大社會系,投入風起雲湧的台灣學生運動。在......追求大學自主的關鍵時刻,我策劃了台灣大學生第一次大規模的上街遊行,要求修改大學法。
  • 在一九九九○年三月,我擔任野百合學運的決策小組召集人,和青年學生、台灣人民寫下歷史,打開了國會全面改選的大門。
  • 在四百年來第一戰的省長民選中,我放棄碩士學位,陪伴候選人陳定南南征北討,光榮落敗。
  • 在中國制定反分裂法、威脅台灣民主時,我負責策畫「 民主、和平、護台灣 」 百萬人大遊行的活動,為台灣向世界發聲,並且在十四天中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。

我擔任過桃園縣議員、民進黨發言人、新聞局長、海基會副秘書長,在每一個位置,我都像拼命三郎一樣,全力以赴!激勵我的是一種生命的初心,是我們庶民台灣所擁有的本質。
此時,台灣的關鍵時刻,風大雨大,唯有承擔,我們才能走出困境。

我願意以「開拓民主台灣的新生代」迎戰「政治世家的第三代」!我將以 「庶民台灣、勇於承擔」作為我的競選理念。在「庶民台灣」「權貴台灣」之間,我將以理念和政策之爭,接受桃園鄉親的考驗!
◎ 庶民台灣的精神,是客家的硬頸精神,是台灣人的的骨氣,我們要守護家園、拒絕媚中。
◎ 庶民台灣的精神,是族群包容、互相欣賞,無論是河洛背景、客家背景、原住民背景、一九四九年大遷徙來台的外省背景的四大族群,乃至於外籍配偶,我們都是新時代的台灣人!
◎ 庶民台灣的精神,是把庶民生活當作第一位,勞工、農民、中小企業,是我們的好朋友,政府不應該屈從權貴、遷就財團。在經濟衰退時,政府的手更應該撐起弱勢家庭的生存!
◎ 庶民台灣的精神,是追求工商發達、生活進步、文化多樣的台灣。經營大桃園,我們要把「工商大縣」改造為 「生活大縣」,讓大家以身為桃園人為榮!我更深深相信,「產業留桃園、才有航空城」!全面西進開放,航空城將會成為夢幻泡影!我將以政見和對手清楚區隔。

這場選戰是困難中的困難,我個人沒有得失心,但是,台灣不能沒有得失心,我的心情就像三國故事「赤壁大戰」的前夕一樣沉重,台灣別無選擇,只有背水一戰!我將以全部的力量,展現民主新生代的光與熱!
面對家大業大、財力雄厚的競爭對手,我憑藉的是無畏的勇氣,我依靠的是鄉親的正義感,我們要告訴大家:到底金錢的力量大,還是人民的力量大?

我已經走過二十四年的民主路,通過了各種考驗,我將以 「庶民台灣、全民競選」的理念,堅持乾淨、清新、高格調的選舉,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!我也將三合一的團隊,通力合作,以團結感動人民!

各位鄉親,三代當縣長,只是他們家族的願望,但是,台灣的願望、桃園的願望和他們不同,我要以庶民台灣的精神,一代救台灣,我更要以新的價值、新的理念,打造桃園成為生活大縣,請認同我的理念的鄉親好友,一起前進,改寫歷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